猫,是一个可爱的生物

不会起名字,想写轰百很久了,然后就突发奇想就写下这篇试笔,其实文笔真的是真的不好啊..... 写完之后都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


文化祭准备来临了,相泽老师特意拿出一节班课提前给大家准备文化祭所需要的东西。副班长八百万整理出还需要购买的购物清单给班主任过目,之后就可以获得’允许公然在非放学期间外出学校’的特权。相泽考虑物品的数量和重量,打算让一名男生跟着八百万一起帮忙,然后怕麻烦的班主任就刚好瞄到隔壁的轰焦冻说:“轰,那你就陪八百万一起去吧。”

“哦。”

从商场大门出来领着大包小包的两位准备返回学校时,轰突然停下步伐说:“抱歉,八百万,我还需要买一些东西….”

“那我在这里等你回来吧。”八百万坐在商场旁边的小公园的长椅上目送刚离去的轰同学的身影并且看管放在一旁的物品。想想自己是因为文化祭的原因在上学时间外出离开教室、离开校园,感觉是不一样的呢。这个时间街上的行人也不多,公园内就更少了。八百万想到自己的同学们在班里忙碌这文化祭的事情,自己却在这里悠闲地坐着什么都没干,心中多少有些愧疚感。

“对!等轰同学回来立马以最快的速度回去同学身边帮忙。”

正当八百万在脑海里计划着舞台的布置和人员上场的顺序。这时候有个声音打断她的思考。

“喵~~~~喵~~~~~”

“猫?”

“而且还是三只?”

八百万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被三只小猫包围着,脚边、扶手、还有椅背。

“是猫是猫是猫是猫是猫是猫是猫是猫…”

“猫的话,应该怎么做?”

“怎么做怎么做怎么做怎么做怎么做怎么做…”

八百万的思维被打乱,脑子一下子懵住了,不知如何是好。这种生物,该怎么面对啊??

 

轰买完东西后立马小跑到八百万所在的位置。到达之后看见眼前的女生紧握着手中的装有挂饰的纸袋,不自在的动作是要和身边的三只可爱的小猫保持距离,恐怕是让小猫误以为她是个不会动的雕像吧。再不上前去,八百万的样子都快哭了。

 

“八百万,发生什么事?”

“轰君,你终于回来了!”救星驾到,八百万看轰的眼神都比平常放出更多的闪光。

这时候三只小猫转移目标,纷纷靠在轰的脚边。轰则坐在八百万的旁边,从购物袋拿出适量的小鱼干放在地上和自己的手心中,让猫咪们可以吃到。

“轰君,你刚才就是特意回去就是买小鱼干吗?”

“啊嗯,这三只小猫我挺熟的,只是喂过一次之后就记住我,每次我经过它们都知道。”

八百万看到轰面对小猫的那种温柔的眼神,是第一次看到,心想原来他还有这样的一面。平时在学校看到是冷酷的,在实战演练中是沉着冷静的,现在是满满的爱心。他笑了,虽然只是嘴角微微上扬,不过八百万就认为那就是轰君的微笑。

正当八百万想继续观察轰的表情时,他突然转头过来,还是用平常的语气说道:“对了,八百万,你刚才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

八百万先是被吓了下,后回想自己刚才的认为失礼的行为便解释道:“其实,我不知道怎么和猫这种生物相处。”

“不知道怎么相处?就像这样啊。你害怕猫吗?”轰用手抚摸伏在他大腿上猫猫的背。小猫眯着眼,很舒服地享受着,一点都不闹。

“也不能称害怕吧。是因为这三只猫咪突然出现让我不知所措。我和猫没有那么近距离接触过。小时候被一个很凶的猫咪瞪过,害怕它会突然冲上来抓我,处理伤口还要到医院。虽然知道不是所有猫咪都是这样,但是在街上碰到猫的话,还是会选择保持适当的距离。再者受到母亲的影响,她不允许家养猫。所以刚才这些小猫离我那么近,有些担心会不会…”

“它们很乖的,只要有小鱼干的话。都是贪吃猫来的。”

 

[ 笑了!]

八百万心想。原来小猫的魅力是那么大,可以让轰君露出笑容。

 

轰抱起一只小猫放到八百万的大腿上,同样放些小鱼干在她手上:

“试下。”

“它舔到我手心感觉好痒。”这种感觉就像读到一本超级有趣的书一样,非常开心。

“但是这些猫咪为什么会靠近我呢?”八百万边抚摸着猫咪边说。

“应该是你穿着我的外套吧,上面有我的味道。”

八百万之前在班上忙来忙去,穿着外套感到热就脱了,没想到只是在去商场的路上打了个喷嚏,轰就要求自己穿上他的外套。

“说的也是。不过现在不是在这里和猫咪玩的时候。我们要赶紧回班里帮忙。”

“说的也是。不过现在不是赶着回去,而是你要在这里吃完你的午餐才对。”轰又从刚才的购物里拿出一个鸡蛋三明治和一支盒装的绿茶,“刚才午休,你没有去食堂而是留在班里吧弄道具吧。”

八百万意识到自己有多期待这次的文化祭,所以兴奋得连午饭都顾不上吃了,只想快点的完成自己的部分好帮助其他同学。

“是的…”

“轰君,谢谢你!”

“不客气。”

 ------------------------

在回校的路上

“那个,轰君,谢谢你。”

“?”

“现在我应该知道怎么和猫咪相处了。”

“猫,是一种可爱的生物。下次一起再去看它们?”

 

[ 笑了!]

“好啊!”

----------------

[?]

[轰君刚才是对我笑了吗?]

[等等?!]

[下次?一起…一起去?]

[刚才我是答应了这个吗?]

[这种情况,好像是….]

 

 


评论(2)
热度(45)

© ヒカリの迷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