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

食用说明:第一次写上耳,试水,源于脑洞,其实写到后面我也不知道写了什么了,大篇幅对话,掺杂一点轰百,观看时不喜勿喷请直接按退出键,谢谢,我写自己喜欢的,也希望你喜欢,如无问题,请往下,感谢


--------------------------------------

上鸣不知道,为什么女子聚会会在他家里举行。

他刚从便利店买完女生要吃的零食小吃回家,看到家里的女生们已经喝了不少啤酒了。

“上鸣,你动作好慢啊。”丽日在客厅的冲着玄关的方向喊道。

“御茶子,你醉了,脸都红了。”芦户搭在丽日的身上。

上鸣走进客厅时差点被俄罗斯套娃绊倒,无奈地对八百万说:“八百万,不要随便用个性啊。”

八百万听到后道歉:“抱歉上鸣,我有点喝醉了,会不小心….”

耳郎翻着购物袋:“上鸣,我要得薯片呢?”

“不是有吗,你再找找。”

叶隐直接把零食倒在桌面上,都没有找到耳郎想要的。

“oh,对哦,没有你要的口味,我买了原味的。”

算了,耳郎自己喝下一口闷酒。对面的蛙吹安慰道:“原味也很好吃哦,响香~~”

一边收拾地面上散落的套娃一边心里暗暗吐槽道:“究竟你们干嘛来我家啊…..”

 

女孩子相互讨论最近的生活如何夹杂一些工作上的诉苦又或者是耳郎自己不想被带入的话题。女孩们各自握着手中不到半瓶的啤酒说着恋爱话题。

“百百,你真是的,和轰同居了,怎么不跟我们说声啊。”其他女生笑着跟嚷嚷着

八百万慌张地解释着:“呀,不是,这个是近期才定下来的,不是故意不说的。”连摆手臂。

“耳郎….耳郎…耳郎你最近怎样啊。”话题转到全场没有男朋友的那位身上。众人看向她,奈何已经醉到趴到桌子上了。

坐在身旁的百说道:“耳郎…酒量没有那么差吧。”明明自己也快醉倒趴下的地步。

陆陆续续男朋友们来接自家女朋友回家。

“上鸣,打扰了。”

“那,这袋东西也拿回去。”

“喝醉又不小心用了个性啊…真的抱歉,给你带来麻烦。”

“呀,这个没关系,话说你们两个真的同居呢?”

对方不说话并且把视线移出对视范围。上鸣看到这个反应差点噗嗤笑出声了,没想到还能看到轰的害羞。

“话说,耳郎在这里没问题吗,听百说今天聚会是为了…”

“焦冻,这个是不可以说出来哦~~~”背上的女生突然打断对话。

上鸣也不知道怎么接下去了:“快点回去吧,太晚回家不好。”

“那,再见,谢谢。”(轰)

“拜托了,耳郎。”(八百万)

“喔…”

 

回到屋里看到耳郎打开冰箱不知道在找什么。

“上鸣,你家还有啤酒吗?”

“哈?”他发出疑惑:“你还要喝吗?”

“我还没醉。”

“其他女生都走光了哦,你怎么办?要我送你回家吗?还是叫人接你走”

“没事,我自己可以回家,也不远,那么晚了还是别打扰别人了。”

上鸣:“.……..”

耳郎接着说:“上鸣就不怕打扰,因为是个笨蛋。”

总感觉有股无名之火要爆发了,但又看到耳郎转过身背对着关上冰箱门,喝醉酒脸上泛起红晕,即使长相变得成熟露出的笑容像个小孩子一样可爱,没有见过女孩这个样子,平时冷冷酷酷得连男生都可以敬三分的地步,反差萌让上鸣感到被耳郎怎么说笑都无所谓了。酒的效果原来有那么大。

她继续笑着说道:“是个笨蛋呢。”

“你一个人回家不行啊…万一遇到什么…”

“我很清醒。自己回家也可以,我可是职业英雄啊。”不料踩到地板上一个没收拾到的套娃,扑通一声摔倒在地,耳郎摸着自己的后脑勺,发出低吟的声音,“好痛…..”

“没事吧,职业英雄。”嘴上是这样说,但还是会伸手扶起耳郎。

耳郎一手抚摸着自己的头,另一只手则抓着上鸣的肩膀,试图将痛感分到其他地方去。

“耳郎,你不开心吗,我装傻逗你开心?”

她松开手说:“干嘛装傻?”

“不是吗?以前我每次‘短路’你都会笑出声。”

“我…我没有不开心。你想多了,只是酒精上头了。”

“有心事?”

 

“算吧,不过告诉你也没用。”

“告诉你也没用….”

 

突然哭起来了。

他搞不懂,从来没见过她会是这个样子。

她直接坐在地上,把自己缩成一团。

他脑海里没有这个女生会哭的概念。

 

霎时间,该做什么来挽救这个局面。

 

心想着,反正喝醉,睡一觉后可能会忘的情况,上鸣直接把家里的灯全关了

听到关灯声音,女孩惊讶的抬起头,四周都是一片黑。

耳郎心想:喂,别开玩笑了。

她怕黑,他是知道的。

“耳郎,不哭了,这样不像你。”上鸣拿开她捂住脸的双臂,用纸巾帮她擦拭眼角旁的泪珠。记得以前班上女生们之间玩杂志上的测试。

“会在什么场景下哭泣?耳郎轮到你了”

“哈?反正不想让别人看到我哭得样子就是了。”

 

居然还记得这些话,明明高中生活结束很久了,莫名笑了下。

 

哭泣的音量慢慢降低到消失。

 

“好些了吗?”

上鸣使用个性,手中放些电来取光,借助微微的亮光想看下耳郎的模样。纸巾被揉的很厉害,还继续用来擦拭。

“谢谢,要回去了。开灯吧。”

“有人可以接你吗”

“没有。”

“你一个人…”

“没事,自己一个也可以。”

 

咔啦(开灯)

耳郎闭上眼睛缓缓以来适应光度。

“耳郎…”

“嗯,到家我会发信息通知的。”拿起放在沙发上的手提袋。

“再待会一会吧。”

 

停顿。

 

“不要,没有酒喝了,而且不想再让你看到我狼狈的样子了,想着怎么安慰我很困扰吧,抱歉。”

 

“不会啊,况且我们也挺久没聊天了。”

 

“下次,下次吧。”

 

女孩已经在玄关穿好鞋子了。

事已至此?

 

身后的他握着女孩左手的两根手指,视线往下说道:“别走。酒的话还有,在冰箱最上层的最里面那里。你别担心,你喝醉的话我也不会做出什么。只是想到其他女生喝醉酒都有男朋友接送照顾,我也想像他们那样照顾你,不至于让你喝醉酒只有一个人,所以,你能留下来吗?”

 

“这算什么?”

 

“告…..告…..告白…”

耳郎疑似发出了声感慨:“哦~~~上鸣你很厉害啊。谢谢你。”

 

“你这是要派好人卡的节奏吗?我自问没有轰和爆豪那么厉害安全感满满,切岛那么有男子气概,尾白那么….”一着急没有过脑子说出大段话,而且语速惊人,这人怕是快要哭出来,憋了几年的告白是要被回绝了。

 

看着对方那么着急的样子,一个劲的说话,觉得和过度使用完个性后的模样一样搞笑。

 

“真是个笨蛋呢,”耳郎依着他,双手环绕在他的腰间,温柔地说着:“上鸣你不用和别人比,也不需要。上鸣就是上鸣。我只是太开心,一时不知道给什么反应。你不是问为什么要来你家聚会吗?因为我和她们说想见你,所以她们擅自把地点订到你家,强行要我过来。我也是没想到你会答应。”她没有告诉刚才哭也是因为上鸣。因为看到上鸣觉得很开心又要假装无所谓加上不得不走的需要。

 

上鸣抱着耳郎向她诉说着:“我连考虑的机会都没有啊,突然按下我家门铃进门后说一句等会耳郎也会来,然后占领了我家客厅。想着能见到你也就算了。”明白了临走前八百万说得话和体验到女生的助攻原来是这种。

 

相拥,感觉内心的空白被填满。对方传来的温暖是那么真实,告诉自己这不是幻想,不是喝醉后的幻觉。又似在经历风沙后苦苦寻觅的途人终于找到自己的栖息所。

 

“以后多多指教了。”

“多多指教。”

 

【谢谢观看】


------再写些自己想写的------


“誒,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啊来了,情侣之间通常问的问题出现了。

 

“刚刚。”

“说真的。”

“雄英毕业后吧。”

“为什么?”

“你不再坐在我旁边了吧,好像感觉有点空,见你见得少了,然后就会想你,发现对你已经不能纯粹的朋友那样相处了,所以不敢约你。你呢?”

“一样,和你分开后。毕业真的是,又不是平时放假那样,一段时间后又要教回到室上课。”

 


评论(6)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ヒカリの迷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