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食用说明:躲开上次的预告,先出这篇文章,不喜轻嘈,谢谢


和岳的第三次旅游。三年前的暑假我们开始自己和其他朋友组织出去游玩。这次会去比较远的地方。

“要去奈良吗?和我其他朋友一起”

“去。”

“那么就留一个名额给你。”

“你不带你女朋友?”

“她家离得有点远,带你比较方便。”

“这样...”


岳的朋友都很好说话,聊起天很开心,会玩很多他们自己之间的梗,刚开始我还要别人解释或者自己理解一会才能明白。但是整个旅程感觉有点奇怪,不在于岳的朋友,不是行程上的安排,而是,在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两人同行的时候。


出发前一晚,我才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和备用的杂物。

“欧尼酱,给点零花钱买吃的。”

“老妈给的不够吗?”

“欧尼酱的钱用起来感觉更好。”

“太一,妹妹去旅游就大方点。”

既然母上发话了,作为哥哥也逃不过去了。

“小心一点啊,有好吃的记得带点回来给我。”

“mou,欧尼酱真是的,肯定会带吃的回来给你们的。”

“这次和谁去。”

“岳,还有其他人。”把钱放好后我检查着自己的行李“如果不是他的话,妈妈也不会那么放心给我去那么远的地方还是要住的。”

“要去哪?”

“奈良。”

“奈良哪里。”

被问住了,以往的远地方的旅游都是家人plan好的,这次车票和酒店也是交给岳去帮我弄。而我这次去奈良是因为想去很久之前被人安利的店铺吃东西,大体是我陪岳去游乐园玩一天,作为交换他陪我玩一天,想到的只有那么多,原来我还没有做攻略,算了,晚上到酒店那里去搜索就好了。

“奈良就奈良啊。”含糊过去了。

其实令我担忧的事,要陪岳去游乐场,他一定要我陪他去玩刺激的游戏。光顾着担忧忘记后一天自己的行程安排。


“小光。”

“岳。”


去到奈良,在酒店放下行李,在酒店附近逛逛。第一天是这样结束。


游乐园那天,我们因为前晚约在一个房间里打牌加上磨磨蹭蹭,中午的时候才出发去游乐园。

酒店离电车站有点远,我们先是乘坐出租车去站点。

“岳,别看手机了,看看风景好吧。”

“等等,我先看看地图。”

“看周围有什么建筑好过看地图吧,都不认得路长什么样。”

“系系系。”


“意外地比想象多人。我们坐几号线?”

“3,然后中间还要转线。”

“3?不是吧?”

我听说这里的三号线以人挤人出名,但是不是上下班的繁忙时间站台那就已经有很多人了,萌生一个上下班繁忙时刻都不会乘车的想法,我超级怕人挤人。特别是人多的时候.....

“忘记带口罩了....”害怕是气味。

“我也忘了....”

“怎么不提醒我,家里明明有很多。”

“我家里也有很多的。”

“我是绿色的。”

“蓝色。”

“但是我觉得绿色会好看的,而且size符合我脸型,不会太大。”


聊了些,电车来了,车厢里人不是很多,但是月台上的人往前涌,被迫向前,我一心护着自己的包包,随着人潮上了车。要跨过月台空隙的时候我停了一下,习惯性把头望向那空隙,小时候的留下来的习惯,不管缝隙多小都会看着它跨过去,担心踩空。正当我望着缝隙的时候,前面的岳伸手抓到我的帆布包,拉进我进车厢。

虽然人多,但稍微还有可以活动的空间。人多的空间内,我的警惕心理出现了,不想和陌生人发生身体碰撞,不小心地皮肤接触也让我嫌弃。就是那时候,发生另一个我从没有遇到过的事情——几次和岳的手背擦过。

[一般下,都会牵手吧]

[但是又不好意思,毕竟认识太久了,很多东西是不能说出口的]

[岳的手牵起来是什么感觉也轮不到我去感受....]

[算了....]


我,是这么想的。

电车到了下一站,上车的人把剩余的空间给占有了。我眼前是一个人的黑色背包。

就在这时候,岳牵起我的手。

他在我的左边。

我在犹豫,要顺应他吗?

最后,回复他的答案是:

十指相扣。


没有望向他,不想看到他现在是什么表情。他有望过我吗?

会感觉奇怪吗?我倒是有。换过思维想想,通常都会这样做吧,陌生的地方,狭小的空间,拥挤的人群,照顾的责任,这些都是牵手的原因,担心自己会出什么情况,牵手确定自己在他身边的安全。

应该,都是这么想的,那么就不用望向他了,理所应当成为理所应当的行为。这是关心的做法,处于相熟的关系。

是这样吧,岳。


[突然,不想电车行驶地快,不想那么快下车,想站多几个站,想不要那么多人下车,保持这个状况,多一秒是一秒。好自私啊,八神光。]


“下站了。”他说。

我借故从包里拿东西松开手。

感觉很尴尬。刚才在电车里也混杂这个情感。


“不行不行,不可以。”到了游乐园我极力反抗高空的游戏。

“就陪我玩嘛!陪我玩这个,就这个就好了。”

岳一脸笑嘻嘻地怂恿我和他排着队,我就是被他哄骗着。

“玩那个不好玩吗?”我指着对面那个过山车,看起来坡度平缓一点。

“啊~~那个,看起来不好玩啊,不刺激啊,你都听不到叫声,还是这个好,你听——”

听什么啊,对于我来说这些叫声比鬼屋的叫声更加尖锐,听得令我更加害怕。

“我们...我们还是玩旋转木马吧,我比较喜欢那个。”

“旋转木马我也喜欢,先玩这个,等一下再去。”

又听到一波尖叫声,前面的队伍变短很多。

“看来我还是适合玩亲子类的游乐设施。”

“小光,这个很好玩的,没什么可怕,不恐怖的,很刺激的。”

“你知道吗,为什么有些人喜欢玩这类游乐设施。是因为他们喜欢这个离心的感觉。在他们学走路的时候被父母扶着,没有摔过,长大之后,这些人就特别喜欢离心的感觉,懂吗?”

我不喜欢离心的感觉,可偏偏岳选的这个过山车是垂直的,我望着前一批人缓缓登上顶部,然后咻地一声垂直落下,伴随着尖叫声....

“别怕,没事的。”

“就算你安慰我也没用啊。”我摊开手掌给他看“看,没玩手心都出汗了”

“哇,那你真的好厉害。但是真的不会有事的,很快就过去了。”他又握起我的手。你让我怎么办啊....


过山车缓缓向上爬,我握着扶手越来越紧了。

“害怕就叫出声吧”他坐在我旁边很平淡地说出来。

我紧张到都说不出话了。

到顶,停了几秒,这高度能看到游乐场外的停车场,车子比手指甲还小。当我还想多看几眼的时候,过山车开始往下掉....


“你刚才叫的好大声啊。”出了出口处还在笑。

“别说了。”有点胃痛。

“要不要再来一次。”

“不要,我不会再去了。玩过一次足矣下半生去炫耀了对于我来说。”

双手交叉在胸前,故意做出生气的样子。

“好好好,我们去玩其他的。大摆锤怎样?”

“行,最后一个高空。”

“很难说。”

我也给了一个笑容给他自己体会。


之后的几天,我们会在车厢里牵手。但是后来他会时不时牵起我的手,在大家一起走的时候或者我们两人逛街的时候。我不知道除了人多还有其他什么理由。害怕我走丢?这个算吗?他的手大、纤细,牵的时候会摸到手关节。有时会弄下我的手,示意什么?我也没有望他,反而用力握他的手让她说出:“痛的。”

感觉,还不错....

被他的朋友开玩笑,不过他也没有反驳什么.....

女朋友.....


回家的时候,相互和他的朋友说再见。

晚了,我们两人选择坐出租车回去,考虑顺路,先去他家后到我家。

两个人坐在后座的两边。

我望着窗外一个个后退的街灯。

“吶,小光。”

他伸出一只手。想干嘛?我一只手空着一只手拿部手机,想不到什么借口可以牵手,把手机递给了他。他的反应显然不是。

又牵起了我的左手。

都最后一点点的路程了,还来这个....

偷笑了我,不好意思。

车里很安静,尴尬的氛围。

“吶,岳,你会那个吗?就是握着手的关节弄出卡拉卡拉的声音。看别人弄得很轻松,每次我都会感到痛的。”

“不会。”

“好像是这样子。”我试着弄他的手,这个话题好像也不是很好,但要继续下去。

“疼吗?”

“不疼。”

“这样呢?”

“你这个力度不会把我弄疼的。”

“那你弄一下我?”

“我不会弄啊。”

车里又安静下来。

等到有人开口说话的时候

“你自己小心点,回到家跟我说。”

“是是是,你也回到家跟我说。”

“你真的要小心的啊!”

“知道啦。”

车开走后我还偷偷转头望向后方,他还在原地看着。


[傻瓜]

不仅说他,还有我。

现在想想,这几天,给他牵的都是左手。

直到下车,我都把左手放在自己的胸口那,也不知道为什么。


但是,为什么,最后一段路还要牵手?

第二天在自己熟悉的床上醒来,依旧感到左手有一丝丝的不同的温暖。

[算了,牵手这事当做梦,过会就要忘记。]

[算了吧,小光]

[算了吧....]


眼泪,怎么会流出来了....

评论(4)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ヒカリの迷妹 | Powered by LOFTER